疏蓝

短篇不定时更。

晴雨天3

“年轻真好啊,”魏琛那个老头子总是这样一脸沧桑地唏嘘着,或许因为每个人的青春,都充斥过那些炽烈的,不计后果义无反顾的鲜妍回忆。比如索克萨尔在“创建公会”窗口输入“蓝溪阁”时的壮志;比如死亡之手吟出最后一句咒术时的势在必得。
可一切也有可能在那时戛然而止,仿若快刀斩丝。

那是一个阴寒的下午,雨点洒在地上。
苏沐秋刚刚以天才般的创意制作出银武“千机伞”,枪,矛,盾,剑,忍刀,战镰,法杖,机械箱,东方棍,二十四职业的所有武器都将以令人难以置信的方式结合在一起。叶修正好在家附近的网吧带人打本,他掏出电话迫不及待地播给叶修,“喂,叶修!你肯定想不到我做了一把什么样的银武!”
“拿来给爷看看,”那边传来的声音懒洋洋的,“拿伞啊,下雨呢。”
“嗯嗯!”苏沐秋怀着满腔的热情和兴奋抓起门口的雨伞跑出家门。
叶修伸着懒腰踱出网吧,点了根烟站在门口的雨帘下等着他的到来。
“叶修!”
听到熟悉的声音在喊自己的名字,他举起手招了两下。
当那辆车迎面撞来的时候,尚且年幼的叶修根本来不及反应。
惊呼声,警笛声,医生匆匆的脚步声,众人同情的议论声……叶修一点也听不真切,那些杂乱的噪音被空茫的内心放大了一万倍,毫不留情弟一下下重击他的耳膜。
他只看得见,那白色短袖衬衣洇开的大片血迹,苏沐秋就像一个毫无生气的大娃娃被破破烂烂地丢在街上,脱手飞出的大伞滚落一旁,皱巴巴的,像是被大雨淋得湿透的黑蝶。
“照顾好沐橙……”
“还有……我爱不羞。”
他就那样走了,面色平静甚至释然,来不及细数这太过匆忙的离去会遗留多少遗憾的叹息或事崩溃的悲泣。
雨哗地大了。
叶修跌坐在医院门口的大道上,衣衫湿透,雨水大力将泪水淹没。
“啊——啊——啊啊啊啊啊!!”
绝望的嘶吼盖过了车流的轰鸣和苏沐橙的哭喊,这哀恸,原来是爱啊,却在死亡的泥沼中惊醒。

“快要十年了呢。”少年再伞下微笑着望着自己的照片。苏沐橙来到墓园依旧有些悲伤,苏沐秋下意识地把手伸出伞边想拍拍妹妹的肩,可他的手却在细雨中消融。
叶修看了他一眼。
“哎呦,忘了嘛。”他有些窘迫地挠了挠头。
头发乱了。叶修努力克制着不去帮他梳理。
“叶修。你说,哥哥会不会一直都在看着我们?看着我们在嘉世并肩作战,兴欣赢得挑战赛来到职业联盟,看着我们每个清明节来和他说话?”苏沐橙垂下眼帘问道。
“他一直都在……”叶修感觉到自己的手被一片冰凉包裹。“没错。他一直都在我们身边陪着我们。”
三个人慢慢走向回城的公路。云散了,几缕阳光倾泻而出,照在渐渐平静的水洼上。
少年的身影越来越浅,直到被微风吹散。
于是叶修收起伞握在手里。
墓上的薄荷花兀自绽放仰望苍穹,“希望你能归来。”美丽的花语一如清明雨洗过的晴空。

【又是雨天】
【只有我们的世界,干净而又温柔】
【单是那光一闪,花一朵】
【像一叶轻舸驶出了江河】

【别人看到了沉郁的乌云】
【可那分明】
【是晴空万里】

完结啦
设定是雨天叶修打着苏沐秋死时拿着的伞他就会从伞里出来……但是只有不羞能看到~而且不能从伞里出来~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