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蓝

短篇不定时更。

晴雨天 1

——别人看到沉郁的乌云,可那分明是晴空万里。

嘉世俱乐部的队长休息室中烟雾缭绕,一名脸色苍白的青年将自己陷在柔软的沙发里小憩,修长的双腿随随便便搭在面前摆了一盘水果的茶几上。
他在有一搭没一搭地做着手指操,真是一双漂亮的手,夹着点燃的香烟的动作也是说不出的灵巧。
“轰隆!”突如其来的雷声把窗震得瑟瑟发抖,外面的气压又低了几分,一场大雨仿佛呼之欲出——青年猛的惊醒,抓起身边的大伞冲出了休息室。
他用尽全力狂奔着,路过门口还摔了一跤,他听不到队友关切的询问,更不知道自己眼中是怎样与平日截然不同的无助与渴望。他推开门,暴雨倾盆,狂乱的雨点用力打穿他的思念。
我好想你。
我好想你…
苏沐秋。
叶修慢慢撑起那柄大大的黑伞,操纵斗神一叶之秋的双手竟然开始颤抖,伞撑在头顶,他在暴雨中静立,就像在苦等分别多年的旧友。
“喂,喂,叶不修,我来喽。”
穿着白色短袖衬衫的双臂从漆黑的伞背伸出,亲昵地搭在叶修的双肩。然后是垂在眉际的湿漉漉的短发,和那略显稚嫩却熟悉的面容。
一名十六七岁的少年居然就这样出现在伞下,他的双脚甚至在水洼上踏出了水花。少年和他妹妹一样好看极了,可衣服上却弥散着大片触目惊心的暗红。
就如同尚未干涸的血迹。
“沐,沐秋…”
“嗯?”
“我等了好久,终于…”
“终于下雨了。”苏沐秋好像没有听出好友的哽咽,笑着揉了揉对方的头,又忍不住移下右手轻抚他有些红肿的眼睛,不见阳光而愈发苍白的脸颊和干燥的嘴唇。
少年微微踮脚,吻住了他。
真凉啊。叶修想。苏沐秋的皮肤如同料峭的冰雨凉得彻骨,可他还是张开双臂紧紧抱住了他,少年衬衫上永远不干的血迹将叶修的衣襟也染得猩红。
大雨滂沱。
被急雨耽搁半路的行人在屋檐下看着打伞的青年现在路边,他单臂紧搂着空气仿佛抱住了失而复得的宝物,那消瘦的身体居然可以释放出汹涌到可以将人淹没的…悲伤。

评论

热度(15)